close

我常在想,我要為了什麼放棄現在好好的生活...

而又為什麼好好的生活卻要常常想著放棄?

 

最近我常跟朋友提起我的困惑,我問你,大部分的人辛勤的工作一整年,卻存不到什麼錢,有些人一整年打工唸書旅行,沒賺什麼錢,結果論來說這相差不大,我是指...最簡單的可以看見的答案,這裡沒辦法細究工作一年帶來的年資經驗人脈等等,這些跟工作疲憊壓力也可能有正相關,而旅行的快樂也可能同時背負離家的眷戀等等問題,不能用好壞來分別,這只是簡單的問題,越簡單;越困難。

享受吧!一個人旅行。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之一,我偷偷的寫了從上海看歷史與今日再到香港回憶第一次出國的感動,然後往紐西蘭看草原與羊咩咩然後去義大利羅馬感受美食與文化,再去德國慕尼黑了解妳所謂的美麗世界,最後結束在日本的沖繩陽光燦爛的海邊。我的超強執行,只要一年的規劃,要成行的可能性可以達到75%,但是我又該為了什麼放棄現在好好的生活,擁有的工作與朋友和家人,離開這些東西需要的勇氣真大,這是情感上的羈絆,無法割捨的拉扯我敏感的心思,卻又管不住想遠走流浪的念頭。

我知道這說上來很複雜,但是這些問題就這樣一次一次的在夜晚,落雨時分,輕而易舉的出現,然後一躍而上我的迷糊腦袋瓜裡,千迴百轉多少多少遍,我偶爾會好像抓住答案的一小邊邊,卻沒辦法真正的更了解自己一點點,然後我失焦的雙眼,沒辦法在我和我自己的心找到有效焦距,我卻放任這樣的失神,習慣了這樣發呆。

 

總是發著呆,每一晚。

 

 

我好一些些。

我喜歡我自己的笑臉。

 

 

 

是的,親愛的,今天又下雨了,我最喜歡的雨天,大雨落下之後我的傘也走失了。

別送我一把傘好嗎,古老的傳說送傘會離散,我害怕分離與失去,那會讓我不知所措...

 

 

相關閱讀:再見我等的人會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