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氣,兩杯華達益壽溫奶茶。

看著小東西一件一件的穿上新的衣服,很有聖誕節的樣子,說了好久不見和很高興認識你,我像是飄盪。

四周傾瀉的輕音樂,我在誠品的書櫃前穿梭,揀選了一本書想送人,然後拿著張惠菁寫的《給冥王星》,坐在一個角落,一盞黃澄的燈旁,用我最舒適的姿態,最寧和的情緒,展書而入。

 

我們對一個城市的認識,需要文字的見證,需要古蹟、名勝、紀念碑的索引。在亞歷山卓這樣一個古蹟已然壞毀,歷史已然湮滅的城市,我認識這城市的路徑,彷彿記號被天空的飛鳥抹去。或許這便是為什麼,我在這城裡經常感到孤獨。那是一種沒有取徑可循,沒有文字、歷史、象徵可依傍,獨自面對一座城市的孤獨。(p.42)

 

離開書的最末頁時,帶著欲贈的書去結帳,第一次使用新的誠品VIP卡,突然發現累積這件事情是不知不覺的,像是一種癮,對文字。

 

大概是最近的某一天開始下雨,我撐著傘,快步的過馬路,不著痕跡放輕了步伐,小心翼翼的不把牛仔褲管弄濕,錯身而過的人與車流,房子與時間,都好像與我無關,就這樣我的世界被隔離的很簡單。那時候,這個城市不再喧鬧也不再炙熱,陌生的像是沒見過一般,但是小學的下課鐘響依舊,當記憶必須要用聲音、影像、甚至是一個人,來證明,那是一種束縛嗎?能不能是一種味道、氛圍,抑或是這樣一場雨,成為一個城市新的印象。

就讓我可以這樣記憶,那些無法書寫無法拍攝的,流逝。

 

我的髮上紮上大大的蝴蝶結,大大的暖暖圍巾,冬天走來,在我的衣著之間。

 

  

 

 

p.s:2010.12.17我在縫紉機前上了一小堂的課,完成的小面紙套你說很有我的味道,我覺得簡單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