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纏綿和不捨,的思念。

 

一早陪著大夥在秘密基地(都說了是秘密就下次在寫)健檢的義診,忙到中午之後吃的飽飽的,六個人兩台車往山地門前進。

順著國道三號下長治交流道轉往繁華方向,順著左手邊前往,依著指標,往山地門的路上,在畢業的季節時,兩旁道路會開滿了黃橙橙的阿勃勒,那是我很喜歡的一條道路,滿地凋零的芬芳。

目的地是山地門半山上的蜻蜓雅筑(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9號。電話:08-799-2856)。

我們的約會,青春書寫成篇。

 

即使是11月的現在,天氣仍是炎熱的不需要任何的保暖與禦寒,天氣晴。

 

琉璃珠是排灣族三寶之一(琉璃珠、陶壺、青銅刀),排灣族人深信琉璃珠是造物主賜給族人最珍貴的禮物,珍貴而美麗,每顆琉璃珠都不會一樣,每顆琉璃珠的背後都蘊含不一樣的神話與意義,我說,琉璃珠,是排灣族人最浪漫的聲音,說著亙古流傳的故事。

 

親愛的說,做一個妳自己的珠子。

我靠著火光,左手持著珠子的身,右手細細的執各種顏色的小琉璃棒,高溫之下,臉頰微溫的泛紅,說我的故事,描繪我的眼淚...

 

10月,充滿懷念和不捨的含義。傳說從前太陽的位置離地面很近,因此人們常被曬的頭昏眼花的。有一天,有位排灣族的婦人實在熱的受不了,跑進廚房拿出五粒小米蒸煮,而當小米滾熱之際,產生的蒸氣緩緩地將太陽頂上高空,此時太陽發現自己漸漸遠離人間時,由於難捨分離之情,傷心地掉下了許多的眼淚,當這些眼淚掉落地面時,變成了一顆顆美麗的珠子,這些珠子就叫太陽的眼淚... 

 

那些眼淚,在最後的最後,我畫了一顆眼睛,我說:「再也不哭了。」

高溫之後的冷卻,選了小顆的琉璃珠做裝飾,簡單的穿線編結。

這是我最獨一無二的淚痕之珠。

 

 

 

總是開開心心的來,也開開心心的離開。

總是能笑著說再見,是一種幸福。

 

 

現正播放:孫燕姿,眼淚成詩

相關閱讀:呢喃Letters to Sam...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