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eet again."

  曾經,你在我筆記本裡的第一頁,留下工整的字跡。

  後來,我們沒再見過了。這幾天,偶然遇見了你的好朋友,他說起他見過我一張照片,是穿著你的衣服,我不禁錯愕,如果不是和你一起去過日本的他,我想也不會有任何人發現這微小的蛛絲馬跡,所以,原諒我在這時候,把你從記憶裡想起,因為你是我回憶裡很重要的一部份,過去。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勇敢的面對許多事情,可是我卻幾乎沒有勇氣,問你一句,你好嗎?

  我淡淡的對你朋友說,其實只要我想,那組密碼都一樣,只要幾個按鍵我就能知道你的消息,可是我沒有,有時候有些事情,是不是不知道會比較好呢?就算你仍然是一個人,努力的在你的領域裡追求最高等級,就算知道你過的好不好,我又該以什麼樣的身分關心你?

  保持距離,對誰都好。

 

  偶然之間,學妹問起要回學校參加畢業典禮,你還記得吧,我們學校的圖書館還有教室,甚至是地中海餐廳的起司豬排,還有我習慣停車的位置,那時候的我太過於忙碌,你總是心疼我不會照顧自己,所以你總是自己來到,自己離開,只是為了一點點的時間,陪我看書念上幾句英文,看場電影為我提筆,給我加油打氣。

  還有你的手錶,在我考試的日子裡,總是擺在我的筆盒旁,陪我書寫壓力,你會知道我錯過的那隻白色手錶,之所以那麼男孩子氣,就是因為那與你曾有共同的回憶...

  日子很簡單,只是我們還來不及,就面對離散。

  習慣,其實比愛情更令人傷心。

 

  後來,我和媽咪去了日本,那個你曾旅行許久甚至想居留的地方,床頭櫃上還擺著你為我在博客來買的京都旅行書,我終於去旅行了,我沒再為你寄過明信片,似乎用這樣的方式,表示自己真的與你斷了聯繫,其實只是不願意,只是不願意再想你。

  從日本回來第二天就下場打球我還記得,最後一次去球場的時間我卻已經忘記了,現在想想,從一週滿滿的約會到現在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從總是可以喝到盡興夜歸到現在天天12點就昏昏欲睡,我的生活有些改變,目前我喜歡這樣的改變,但那已經不是你以前認識的賴小婷了...對嗎?

  這一次去印度背包的前一晚,我去吃了馬辣,是的,就是離你很近很近的那一間,走路就可以到的那一間,我們都不會忘記的,你說一定要帶我去吃的地方,因為你知道我喜歡吃辣,然後呢,我吃的飽飽的,很滿足很幸福的帶著微笑,和我在台北最熟悉的地方,在我心底,說了再見,就像你的字跡一樣,乾乾淨淨的,單純的。

 

  現在的我,已經有一個伴。

  你覺得,他會是我的幸福嗎?

  你呢?找到你的幸福了嗎?

 

  我猜想偶爾你仍會來到這裡,短暫的停留,也或許你已經走的很遠,但是這都沒關係,我答應過你,我的文字在這裡找到停留的地方,所以我會繼續寫下我說的那些故事與回憶,我會感謝那些你曾經給予我的一切。

  只是那時候的我,還太年輕...

 

  如果很久以後,終有一天我們再見面,希望我們都好,還能微笑。

  現在,遠遠的,不再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