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靈性的課堂上,你問我,最重要的人生觀是什麼?

我幾乎是沒有猶豫的,在筆紙之間寫下寥寥數語...努力的愛,與被愛。

 

我很喜歡看電影,卻不寫介紹跟評論,喜歡把自己扔進去電影的場景裡,在燈暗的時候...輕輕的抿著唇,期待著即將發生的事情。雖然大片子看起來很過癮,但往往到最後,讓我記住的,都是小片子裡小小的人物小小的場景,我太容易被感動,這是天生人格上的缺陷,敏感而痛苦。

 

我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進去過電影院,跟外出吃飯一樣,一個人形隻影單,總會讓我不自在...所以,抬起頭的時候,能有一個人相視而笑,那麼最初得最初,確認彼此要在一起的那種感動與寧和,我都還記得。

 

最近看到的電影聽見的情歌,都觸動到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總是讓我笑著,又讓我悲傷。

 

愛情,曾經是義無反顧的,不論是你,還是我。

那麼,距離又算什麼?爭執與拉扯又算什麼?

愛跟什麼東西衝突?就去消滅他嗎?...

 

那麼,不懂的部份那麼多,也只剩下愛是我們所能理解...

愛讓我們學習並存。

 

我一直很喜歡我曾經寫過的一段話...不論再愛情裡的哪一個時候,我總是輕易的想起...

那些愛,還有想念...依賴等等,那些無意間散落的小事情,都很美好...

 

以下這一段詩完成日期:2007.01.25

 

書本散落一地 就這麼佔據格子窗旁的一偶

我無心整理 整整一天 只想躲在暖被裡用逃避的方式呼吸

 

說不出口的

只能用懷念或是擁抱帶過

 

而我醞釀著

 

散落一地的愛

散落一地的想念

 

你路過拾起 等待

 

依舊是這樣子的

依舊

 

脖子上的吻痕

不久就消失了

 

只是輕輕拉扯

輕輕散落的 心碎

 

 

相關閱讀:p.s: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