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老房子,時間建構出來的樣子,陳舊的斑駁的廢棄的那些,在我眼裡,都是寶,所以你帶我來到這裡。

你笑著說我一定會喜歡。

 

是的,我愛。

 

 

民初的時候,日本統治台灣50年,因為當局者的施政制度,包含:將台灣建設與日本同步,二則是「工業日本、農業台灣」,這個政策到西元1920年後才調整在台灣發展基礎工業,第三是南進,也就是把台灣做為往南侵略、擴張的基地。因為這幾項的政策,尤以糖業最為重,早年台灣大量產蔗糖外銷,許多的日式舊建築就順著糖廠而建,運糖最主要為鐵道運輸,故糖廠、鐵道、日造建築比比相連,互相經歷過一整個年代,那麼樣的迷人。

 

矮籬笆,紅色舊舊的腳踏車,陽光。

 

 

門聯還貼著,這扇門後曾經有過怎樣的年華,這扇窗,曾有誰凝望,我不經意的路過,猜想著歷史曾經遊走過的歲月。

 

 

 

廢棄的那些平房,被綠意覆蓋,什麼都沒剩下了。

 

 

 

你說,這裡這裡陽光把我的身影拉的長長的,這張照片最美。

你笑的很開心。

那一刻,旅行的意義,在照片裡一覽無疑的被證明,回家後,把照片放在桌面上,天天提醒自己。

 

 

 

你說,等著我來,已經好久,等到我真的來了,又擔心時間過的太快,時間經過以後,又害怕沒有下一次。

親愛的朋友,每一次的旅行,都是收拾好行李,掏空了心,遠走,為了回來。

 

 

 

大家來坐吧,台灣人特有的熱情,很高興你陪著我走過的這些,也很高興電腦前的你看著這些旅行的發生。

我們總是在彼此的人生裡停留或是離開,希望有天我成熟到足以珍惜每一次的相聚與分離。

 

謝謝你。

乾杯。

 

你靜靜的替我蓋被子,凝視我太久。

 

p.s:你說有太多歌會讓你想起我,那麼我一直記得這一首。葉蒨文,愛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