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最近忙碌的生活,跟過去兩年很像,每天上班,下班以後直奔學校,幾乎日復一日的忙碌,開始一個人生活之後,隨著畢業的到來,我以為會有更多的時間,然而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幾乎天天早出晚歸,假日也不得閒,工作之餘,寫作與旅行,還有朋友間的相聚,生活總是充滿著意外的驚喜,在動與靜之間,有些失衡的拉扯著我的安靜,勇敢的奔跑的時候,幾乎忘了休息,然後感覺自己疲憊。

 

  愛看書的學姐說:看得出來妳相當充實,這樣很好,有得選擇,是自由的。

 

  一整天,這句關於自由的話,在我腦袋暴走,忙碌而豐盈的心,突然清淨了,然後是寧和,這是我的選擇。

 

  我,在穿越高山與水裡,以及旅行時偷偷收藏的美景,我感覺到生命的動,感覺自己哪裡都能去,然,在舒適的早晨,坐在窗旁,翻著風之影,我在書裡面,跟自己對話,感覺馬奎斯的百年孤寂,還有西班牙的美麗與撲朔迷離,我真正的體驗靜,我想在過一陣子,就應該讓自己靜下來,感覺自己靈魂不在漂蕩,這時我想我才能在筆墨之間,提筆。

 

  包包裡放著英文的小故事,還有練習英文的筆記本,從這裡開始,然後鞭策自己要把研究的資料消化,產出一些不能辜負老師期望的東西,更不能辜負自己,語言跟知識,能讓我用寬廣的角度去看世界的樣子,所以更需要努力,一但做出了選擇,別再想著另一條道路上可能的風景,專心的體會選擇帶來的挫折與美好,感覺自己順應命運的安定,那些手裡的幸福,都不應該輕放。

 

  自由,我站著筆挺,等著順風而飛,也等著逆風,屆時,我將會拔地飛行,如箏。

 

p.s:賴小婷,我好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