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看著車窗外圓滾滾的月亮,才想起來今天是元宵,是滿月。

沒有花燈,沒有煙火,沒有湯圓。只有我自己安靜的閱讀,沒有開音樂。

 

展開了你寫的信,和我分享了許多旅途上的小事,更多的是對我的叮嚀,在信的末段,你提起了你的隨身筆記本上,有我的香水味,稍微解了思念。

「你出發的那一天,早上我換好洋裝,出門前灑在手腕上,才沾到你的筆記本,你知道嗎?香水,必須要有體溫,才迷人,現在想想,或許,就是因為這是唯一比照片更直接更真實的記憶吧。」這是我的回信。

你曾說過,在異鄉的日子,你做過詩,雖不甚好,卻很有味道,我已經不記得你寫了什麼,只記得月亮安慰了你思鄉的心,那麼現在的你,在搖搖晃晃的長途巴士途中,還記得抬頭看看窗外的月色嗎?

 

你會喜歡我為你唸上幾句書裡的話嗎?

這是幾米的《月亮忘記了》裡面的一小段,很簡單卻很深刻。

生命中,不斷的有人離開或進入。

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

生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旅途中,我們來去,回憶總是現在的不斷進行,回憶是麼一回事,唯一的可控因素就是時間,然而我們到頭來才發現,時間並不會讓你記住什麼,更不曾讓你忘記什麼,如月。

 

第一次出國就是自助旅行,和紅在香港的日子,每天都是精神飽滿的馬不停蹄,幸運的在時代廣場遇見了幾米的裝置藝術展,展出名稱為Jimmy All the way A Christmas Celebration,在高樓大廈林立的百貨公司一級戰區裡,這麼一個充滿色彩的驚喜,讓我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開心。

親愛的,讓我與你分享這樣的月色,請回以我一個微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