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我仍在忙碌的日子裡,和每個人一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

昨日,朋友說朋友過勞死的消息,我很冷靜,這,不過又是生命無常的一例。

「棺材裡裝的是死人,不是老人。」

我很早就明白了...

 

很早就踏入醫療圈,見過多少次的生離死別,最溫馨與最冰冷,都在醫院裡面,真真實實的上演,我就身處於其中,儘可能保持漠然得注視這生命中必然的一切,除此之外,我學會了安靜。

在信志車禍之前,我自己也曾重病,也曾目睹最親愛的人走在死亡的邊緣,還有心愛的人渾身是血...

還有不久之前,表哥和姪女一起出車禍,導致的一個家庭的幾乎破裂,後來,那五歲的小姪女有一段時間,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會笑也不會說話,陷在哭泣和噩夢裡面。

這都是真的,即使我在怎麼用力的閉上眼,也不曾就這樣忘記這些悲傷的畫面。

 

所以我珍惜每一個微小的幸福,那從不是理所當然...

 

在睡覺以前,我默默的回首今天。

看我從小女孩成長成小女人的大哥,對我說:「妳從不畏懼於妳所想要的,我羨慕這樣的妳」。

大人親手交給我跟著他征戰歐洲的Deuter紅色大背包,大人告訴我愛冒險的女生不一樣。

愛看書的學姊說,我將去的國度,經會帶給我的心靈新的啟發,將會帶領我找到內在的平衡。

信仰上帝的子民,輕握著我的手,給我祝禱的力量與安定,保守我這一路旅途的平安引領我更了解這個世界。

忙碌的日子裡,還能擁有一杯熱咖啡,還有一個人陪著吃一頓晚餐,還能為我最親愛的弟弟蓋被子說晚安...

 

誰又會知道,明天以後呢?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我將死了再死的來認識那生命是無盡的。」

如果我明天將要死去,我確信我想要成為這樣的賴玉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