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菩提迦耶到瓦拉納西的火車,我認識了來自不同的家庭的大男孩與小男孩,他們有著大大的眼睛,黑頭髮黑皮膚,親切的燦爛笑容,大男孩說的標準的中文,小男孩始終英文加上印度話,在短短三個小時多的車程裡,我們穿越了年紀,穿越了國界,穿越了人性。

 

我記得男孩在火車上對我喊著"莉莉、莉莉"(印度語的姐姐)的聲音。

我記得男孩拿出英文課本和我一起閱讀,一字一句專注的表情。

我記得男孩要他爸爸拍下我的照片之後開心的在我臉上單純的吻。

我記得男孩張著澄淨的眼神問我從哪裡來,我說我來自台灣,一個遙遠的地方。

我記得要離開火車時候男孩用力的摟著我,說再見的那時候。

 

我只是個流浪異鄉的陌生人。

卻感受到他鄉的依賴與溫暖。

 

這就是旅行的萍水相遇,短暫,卻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