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志:

你好嗎?今天你的船航向何方呢?

今天我遇到了一場沒落下的雨,悶熱的,討人厭的烏雲壟罩在我的頭頂,是多遠的距離,讓我孤零零的,我一個人,走了好遠好遠。

如果你在就好了,不管我在哪裡,你都會接我回家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突然之間長大,我不再需要帶你去補習班,不需要陪你一起走路回家,不需要替你準備晚餐,不需要替你摺衣服,不需要護著你不受到任何的拳打腳踢...,我花了好多時間,還是無法確切的想起,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學會照顧這個家庭,你是什麼時候體認到你是我們小小的家裡唯一的男人呢?

一開始鍵入這篇文章,這22年又7個月的人生裡,有你的日子就佔了21年,在我記憶裡的你,是這麼的善良與憨厚,你擁有令我驕傲的溫柔肩膀,從小,一樣的食物餵養我們長大,一樣的生長環境與背景,說不完一樣的一切關係。

一樣的血,親。

今年,你的生命在我眼前垂危,我眼睜睜的看著你身上佈滿我熟悉的醫療器材,在你昏迷的日子裡,白天我上班,夜裡我就挨在你的病床邊陪你整夜,為你做盡任何我所能做的一切,信志,你知道嗎?能為親愛的人付出,原來這麼幸福,那時候我每天都要說服自己,你一定一定會醒,在漫長的一個多月時光裡,你甦醒,你逐漸的復元,在不久前你站在我的書桌旁看著我寫文章,你撈撈叨叨的說話,你的未來你的規劃你的生活你的愛人,我的心好疼,幸福的心都痛了,因為痛了,所以知道愛了,知道愛了,才真的感覺你在。

這是你21歲生日,跨過生死交界的過去,嶄新的未來在你眼前閃閃發亮,像你所見的海上的不可思議蔚藍還蔚藍。

親愛的賴子彈(信志的台語發音近子彈的台語發音),這一年祝你平安順心,保持好心情。

 

Happy Brithday.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