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揹著大小背包長時間的步行,有時穿著帆布鞋,有時夾腳拖鞋,在瓦拉納西更曾穿著高跟鞋走上一整天,我以為護士這個職業的專業訓練之一,就是很耐久站與步行,一直到旅行快結束之前,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一路走到底。

 

那一天,經歷了被印度人襲臀的賞巴掌事件,錯過飛馬來西亞的飛機,我們兩個人帶著疲憊的自己,深夜裡穿梭在旅館街,找尋今夜的落腳處,其實,超過1500公里的北印穿越,長時間旅行的疲憊感,已經漸漸的出現,那一晚,你買了一罐很貴的機場可樂,以示合好,後來這種買可樂的行為,自動歸為合好的好用工具名單,但這些都只是背包過程裡無關緊要常常發生的一段。

對我來說,真正讓我認知背包的辛苦,是腳上出現大大的水泡,走路開始感覺疼痛的無法正常行走的時候,還是想要繼續走下去的那種感覺,很奇妙。

 

你一付過來人欠打的表情,一邊興災樂禍的表示沒有經歷過腳走到起水泡甚至是燒擋這樣哪叫背包客,炫耀的跟我說這個要怎麼怎麼處理,我一付你是護士還我是護士的表情,非常的懷疑。

算一算腳上有四五個水泡,最大的一碰就好痛,你整個包包翻來翻去的找出了針和打火機,外加一罐小護士藥膏,就這樣開始了背包客的洗禮儀式。

 

將針使用打火機燒微過火加熱,直接插入小護士藥膏取出,然後將水泡挑破,抹上藥膏,貼上防水敷料。

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