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勇敢的一天,到達菩提迦耶之後我們簡單的進食午餐,當然挑選了很道地的印度食物,選擇性的忽略那些飛來飛去的蒼蠅和不太乾淨的烹飪環境,我們和當地導遊聊了一段時間,老樣子賴老爺在旁邊涼涼的看我誠懇的談價錢,最後以350盧比的價錢買了有三個景點的雙人行程,此行程原價500盧比,我覺得很超值,那是我在印度買得最划算的交易。

  一條長長的道路,車輛不算太多,道路兩旁不知名的樹木,之外的河岸已經乾枯。

  前方是未知的旅途,你在我之後輕輕的靠著我的肩膀。

 

 

  第一站來到了西藏的寺廟,這裡在很偏遠的鄉間,到達此地之後要爬上一小段的山路,不算太遠也不算太陡,天氣始終保持著些微的炙熱,我拿著國旗充當遮陽的頭巾,這一段路走得我有些喘息,你拉著我的手,你知道這對我來說有些不容易。

   

 

  我只想記錄這一片藍天,登高望遠。

 

 

  各種顏色相間的藏旗,交錯在藍天之間,抬頭仰望的時候,繽紛的令人忘記身處在印度,小山的高度與溫度都很好,來自西藏的住持很風趣,還有那些女孩給我的微笑與油酥茶,熱熱的奉茶暖了手心,一口一口酥脆的餅乾,我想不起來我們之間的對話,想不起來我們使用的語言,想不起來我們因為什麼目的到來,但是我們在旅行,這個國家的文化與風景,為我們的旅行寫下了繽紛的風中飄搖。

 

 

  離開了藏廟,我們經過尼連禪河的橋,長長的鄉間小路,轉過不知道多少的彎,行經不知道多少的黃土,不知道這樣一條蜿蜒的道路,是以怎樣的形式被記錄在導遊的腦袋,雖然這是一個很簡單可以購買到的行程,但是這種熟悉與信任的感覺,當然信任是指他並不會把我們帶去賣,或是帶去任何強迫推銷的景點,我們就這樣跟著陌生人的帶領,來到了一顆超級無敵大樹的面前。

  撇開掉迎面而來的孩子們,手伸出來喊著要錢的樣子,撇開掉那些不知道從何方來的旅人就這樣爬上了大樹,這裡很空靈。

  基於禮貌我詢問了這裡的簡單介紹,原來這一顆大大的樹已經存在這片土地900年,對當地人來說是很神聖的守護者,所以盡可能的不要做攀爬的舉動,我們在這裡聆聽風穿越樹梢與枝葉的聲響,像海浪迎面而來,清涼的拍打著我的心底深處,小鳥的吟唱,我閉上眼,感受900年的靈動洗滌我的靈魂。

  台灣的國旗裡的青天,和藍天一樣,讓我們的背包旅行將台灣帶向更多的地方。

 

 

  最後一個景點,淡藍色的寺廟,我猜想也是藏廟的其中之一,因為這裡也高掛著多彩的藏旗,我沒辦法理解這些近乎參拜行程帶給我的感動,就只是參觀。

  倒是進入寺廟前的那些小孩子,席地而坐,老師就在寺廟口教書,孩子們整齊的制服,原來都是遊客們的善心,老師拿出一本捐款的本子,希望我們能給予贊助,但是我們沒有,並不是因為我們不願意做善事,而是我們知道即使只有極微小的錢,這些給予並沒有辦法真正的幫助他們,而我們只是一個過客,什麼都沒能留下。

 

 

  在我出發之前,紅告訴過我,很想要去印度旅行,沒想到最後是我先到了這裡,回國之後紅在一堆的相片裡,挑選了這張鄉間平凡無奇的田野,乾淨的藍,乾淨的綠,我將這片風景寄給了紅,如果有一天妳也踏上了這片土地,那麼妳記憶裡也會記得我曾為妳留下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