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那一年,是我第一次騎擋車,兩錶的野狼傳說。曾經我問過橘子,有沒有後悔過買野狼,因為不方便帶東西,他說不會,我問為什麼,橘子說:「因為妳也喜歡。」

  專科那時候學姐總是會開車送我上下課,直到她畢業,我也開始自己騎車上學,後來許多時候,我喜歡騎著野狼,這是那一台狼傳的鑰匙,紅色的螺絲起子鑰匙是橘子自己親手完成的。

  那是一段無法再從來的美好回憶,因為太年輕。

 

 

  十八歲那一年,橘子興起了換車的念頭,我花了一些時間找到了這一台勁豹,從循環檔換到國際檔,機車的重量一口氣變成空車150公斤,但我仍然,駕馭著這一切,甚至開始工作與上大學之後也曾有許多次就騎著豹上班上課,還記得總有人會問我「今天停車場那台怪獸是妳的吼。」還記得總有人先認識了騎豹的女孩才認識了我,有很多時候我做一件事情,只問喜不喜歡,不問別人怎麼看。

  這樣任性的我,這幾年,從來沒有變。

 

 

  二十二歲這一年,我們在印度背包旅行,在菩提迦耶的時候,因為當地導遊騎著200c.c的檔車帶我們參觀一些景點,我在車上和導遊對話的時候,了解了其實在印度買擋車的價錢和台灣也差不多,了解了他們年紀輕輕就出來工作,而一台機車要讓他省吃儉用到辛苦的地步,卻可以換來更多的收入,我告訴他我會騎這種機車,他笑的很不可思議,他問我真的嗎?我有駕照嗎?我說我在擁有台灣的一般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賴老爺我就說可以騎到250c.c),足以騎乘這台機車,他居然笑了笑,導遊和我說,妳可以試試。

  哪有拒絕的道理。

  可惜的是這並不是台灣熟悉的野狼循環檔或是一般國際檔,雖然導遊的機車是日本製作,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印度的關係,他的入檔與退檔方式略有不同,連後來也想試試的賴老爺都因為不熟悉而作罷,但我是賴小甜喔,我相信我可以做到。那時候我花了兩分鐘了解這一台擋車的檔次運作,然後就走吧,換我騎著檔車帶你們在印度旅行。

 

  

 

  那是一段鄉間黃土小路,蜿蜒且沒有紅綠燈沒有任何指標人車與牛不閃避,那是一段想起來一輩子忘不掉的珍貴經驗,雖然我並未持有國際駕照,導致我有一種無照駕駛的感覺,我在騎車的時候燦笑用中文大叫的「這是印度耶!太不可思議了吧!」我並不知道在我背後你的表情,但我聽到了你的笑聲,滿滿的驕傲。

  我後來和當地導遊成了短暫的好朋友,這一個大男孩趁著賴老爺拍照不在我身邊的時候偷偷的問過我,賴老爺是我的男朋友還是老公還是旅行的伴,我笑了笑,我猜想或許就是因為一開始對我有一些好感才願意讓我殺價,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願意讓我騎車,儘管我知道導遊告訴我印度的女孩是沒有辦法騎這種擋車,至少我是第一個騎乘這台車的女孩,但對我來說,這就只是一個故事,一個回憶。我們留下了合照,過客啊,朋友。

  

  我在印度的菩提迦耶騎著檔車,頭髮迎風飛揚,像我奔放的心一樣。感謝導遊先生的信任與一整天的照顧。感謝賴老爺不怕危險的為我們的回憶拍下陽光與影子的照片,充滿了勇氣。

 

 

  親愛的台灣女孩們,只要夠勇敢,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我可以做到的事情,相信妳們也能辦到,出發吧,去寫屬於妳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