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周末開刀房,我在血管縫合的手術上,規律的心臟跳動頻率隨著生命徵象監視器穩定的發出嘟嘟聲,眼睛在指尖的位置停留著,驟然的寂靜,中斷了我們的動作,於是,一連串的急救動作幾乎是在極短的時間裡面快速的運作著,沒有工作日大量人力的支援,我離開了手術檯面,雙手壓在病人心臟上方,快速的在監視器上秀出心臟按摩的波動,看似緊張的場景,沒有人驚慌。

 

  拿掉外科口罩與手術帽,換掉綠色的手術衣,在天黑以後,我穿著輕便的陪著你吃晚餐,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假期開始,在蘭嶼旅行的前一天,我睡了很久很久。

 

  你說了對不起,我說我還在這裡,記得嗎,我們說好要一起去旅行...

 

 

 

  旅行在歷經大風大浪的航行裡結束了,右手腕上的針孔透著血管,虛弱寫在臉上,在蘭嶼旅行的結束隔天,我睡了很久很久。

 

  那一晚,下了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