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的噩夢已經漸漸的不那麼令我困擾,只是需要更多時間和棉被擁抱,隨著夏季開始的雨漸漸的多了,心情漸趨於波瀾不起的靜止狀態,我仍然愛著自己,仍然和自己說晚安。

 

早上十點半,獨自騎著腳踏車想吃那家手工蛋餅當早餐,一小段路換來的是沒有開,轉一個彎,到雜貨店裡買了一罐蜂蜜萊姆綠茶和八寶粥,不遠的地方有間從來沒吃過的麵攤,於是就以一碗湯板條當早餐和午餐,和陌生人聊天並不難,揮揮手笑著說再見。在冷氣充滿的房間裡,聽著歌看著熟悉的照片和陌生的文字,訝異的情節像是電影一齣,那主角是熟悉誰,我的眼神在炎熱的盛夏裡,緩緩的冷淡,然後午睡了一小片段。

或許我們,都不該那麼快醒過來。

 

晚間,妳說來接我一起吃晚餐,接著是熟悉的香水味,我挑的那一瓶,我們在日語老歌裡啖食著現煮海鮮,枋寮海灣的風徐徐,妳領著我散步,我最喜歡的部分,滿天的星光點點,月兒纖細的彎彎,橘紅色的光暈落在漆黑的海面上,聽得見浪潮,更遠的燈火,是琉球的離島人家,有一些魚船和飛機在空間裡移動光亮,這些承載著人們,家裡是誰在等?

 

白色的小狗將臉頰靠在我的小腿上,我的視線停止在電視裡的八點檔,該笑的時候笑,氣憤的時候跟著罵兩三句,然後洗一個溫熱的澡,舒服的聽著歌吹著涼風寫日記,一天,不過就這樣。

明天早晨或許伴著日出,啟程前往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