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真心渴望某些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的。」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說起夢想的時候,眼睛會閃亮,這種眼神我很熟悉。

  關於這抹眼神的故事,一個溫馨的大男孩就像曾經拯救我的硬碟一般的勇敢去執行不可能的任務,值得得到我的文字與掌聲。

 

DSCN1476-1   

 

  訂婚宴前,你告訴我那時的你,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工程師的頭銜,投入所謂吃不飽的夢想裡,一如以往的對話視窗,雖然消息來的突然,但我一點都不意外。

  相識於同樣「受印度招喚」的旅行後,閱讀彼此的文章並不是太特別的經過,生活會互相交叉是在我人生的重要場合裡,你來到並且紀錄下歡笑與淚水,後來,這成為你的工作,不是婚攝,是紀錄。

  紀錄某一個永恆的片刻,某一片土地上存在的人,與故事。

 

  小王子在啟文臂彎裡自顧自的玩耍,舒適的餐廳裡有明媚的陽光,沸騰的火鍋暖呼呼的。

  一點一點的你說著說著,那些從無知的探訪沿海岸的居民,慢慢摸索到土地的耕耘,接著開始得到在地人的幫助,回訪的過程裡更深入的貼近民心,從樸實的每一個笑容裡聽來的故事,現在你將要轉述給讀者,短短幾個月的日子裡,笑容依舊,骨子裡的靈魂仍是熱的,但思慮呢,說不上來的成熟許多,那是一種從城市下放到鄉間,從新學習「生活」的價值改變,發掘土地上的人情味,還有深入台灣角落之後,雲林對你來說,就像是趴在地上從新學會走路的孩子一樣,每一步都是跌撞與驚喜。

  就像是推展漁村觀光的蔡云姍女士說的:「總是希望可以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影響別人,這過程雖然緩慢辛苦,但我們樂此不疲。這是為什麼呢?是一種信念吧!相信你我心中都有各自的信念秉持著。」

  你說「回不去了。」那離開校園之後透入工作的日子,在摸到攝影與寫作的力量之後,再也沒辦法漠視內心做想做的事情的念頭,是無知的勇敢,但永遠值得加許,你還記得嗎?你邀請我一起鼓勵大家做夢的神情,我如此熟悉...

  你的筆記本裡一筆一畫的那片土地,已經開出美麗的花朵,搖曳著回家的芳香。

 

DSCN1458-1  

 

  「雲林有大家」此書已然接近完成,在印刷前的最後動作,你常常丟來訊息要我看文案、分享紙本設計、試用網頁等等雜事,在每一個夜裡都有不同的計畫要努力著,身在其中的我其實是感動的,對於向來只看到結果的書籍,完美的整開在我的手心,這種從無到有,是一種全新的經歷,你一再的將我帶入這個夢想裡,慫恿我孵蛋,現在我僅能做的也不過是記錄下這不完美的片刻,我們都在努力的夜深裡,夢想發亮的樣子。

  如果你願意,這個夢想其實並不昂貴,且讓我與你分享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國,一個名為雲林的城市。

 

  《雲林有大家》一書A4大小全彩色印刷,預購價500元,於101年4月16日開放預購至4月30日,預購致贈「北港朝天宮」香火阿嫲親手縫製保平安的「香火袋」,目前更有募集百萬祝福小活動,可以保存下支持的話語喔!!

  詳細內容請點選網頁連結:http://www.pochentw.com/book_yunlin.php?fw=R3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