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覺得我很久不在了?那麼久一段時間,未能妥善的留下一些隻字片語於這,讓你尋我。

結婚生子也宛若旅行,會有那麼一段時間,專心的逃離,很難用文字解釋那些旅行中確切的情感,但我想誰愛誰,都沒有差別的,只要去愛了,無所謂對錯,儘管往那深處去探索,儘管吶喊與跌撞!

 

那一天,搭上高鐵往機場,並沒有誰擁抱說再見,我牽著你的手,我的人生又走上另外一趟嶄新的旅途。

不能重來的,無法複製的,獨一無二的,我不禁想著,是不是我過度美化了這一切,陌生的語言,氣候的差異,迷路與移動間時間與體力的耗費,我用雙腳踩著他鄉的土地,雙眼貪婪的捕捉一幕又一幕的風景,我以為所有的辛苦,都是為了來到這裡,親眼目睹這一切,就算那塵土飛揚,河水濁濁不那麼美,但如果我沒踏出那一步,又怎麼看見滿谷螢光?又怎麼看見孩子被那麼多不同的人種毫無差別的喜愛?

我只是一個有著小小貪心的女人,願我的愛是自由。

 

買張明信片,吃盤炒麵,英文老情歌,所有我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故事,彷彿清晰在眼前。

我也記得那一晚,情人節剛剛過,我們曾千里視訊的位置。而今,過去與現在交錯,你就在我眼前,我們寫日記,聽著歌,沉默的溫柔在蔓延...

 

孩子熟睡著,小小的身子也努力的表現出堅毅的活力,還記得行前兩天突如其來沒有任何症狀的發燒,一直到最後一刻醫生信任我讓我們出發,小王子一路乖巧,上車睡下車笑,今天出了疹子,果然是典型的玫瑰疹,我才鬆了一口氣,朋友們,我們一切都好,也懂得照顧自己,請別為我們擔心。

母親與第一次出國的妹妹跟著我們背包旅行,搭程當地的交通工具,走了許多的路,辛苦卻沒有喊累,你們知道走在後方的我,看著我愛的家人背著背包走著笑著,有多感動,我感謝我的母親、愛人、兄妹、孩子願意與我同行,多難得。

 

就走吧。

我們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