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了工作,外面的紛擾從此不在與我相關,並非被養在錦籠,而是寬闊的,不予誰爭的天空,只有我,和我想要的一切。

這是你用辛勤工作換來的,有時候我們會想逃,帶著孩子去天涯,走去遠方,但終究有些責任,我們選擇承擔,例如成家。

 

這幾年一直想把東南亞島國走遍,嚷嚷著去菲律賓看看也不是一兩天,亞航和菲律賓合作的航線開通之後,票價顯得相對便宜,臨出發前夕才發現班機因為政治因素時間變得很不方便,午夜去午夜回,所幸旅行之於我們而言,舒適並非最大考量,如果不能學會捨棄些什麼,就會成為出發的阻力,還記得不久前廣大興漁船槍殺案,那時我們便已經決定好,若是持續動盪那麼就捨棄機票,若班機持續而議題也得到妥善的處理就出發,後來新聞顯示漁民的家人朝向和解的方向,而一切也進入司法調查程序。

於是我們走了。

人生很短,總是要把握在能做些什麼的時候努力。

 

出發前幾天小羽手足口長了許多小水泡,一直流口水發燒,食慾雖不好但仍可以進食,若是瞧他發燒的很不舒服,就給予退燒和支持療法(例如溫水拭浴或是喝點冰涼的水),其實是因為我知道腸病毒本來就沒有明確而有效的治療藥物,給予症狀治療和盡量維持身體舒適就是對孩子最好的幫忙,觀察幾天,小羽並沒有症狀加劇,所以也沒有看醫生,不出五天就不藥而癒,活蹦亂跳的準備跟我們去旅行。

當天一早從屏東佳冬老家返回收拾行李,也就是幾件衣服和小羽的尿布,幾包用夾鏈袋分裝好的奶粉,還有相機,乘坐著國道客運一路向北。

將近五個小時的搖晃,小羽時睡時醒,情緒顯得很穩定,我常在想,他是不是也知道要去旅行了,每一次的離開,他總是表現得適應良好,一歲四個月活潑好動的年紀,卻耐得住長途巴士、高空航行、乘浪的船,有時候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甚至回頭想想,那時候的我在哪裡?我的父母是怎樣帶領我們長大的呢?

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我已經不記得孩時的許多事情,但母親保存的幾本泛黃相簿裡清楚地留下了許多回憶,偶爾我會翻看自己無憂而耍寶的童年,寄望小羽也歡樂而自由的長大。

 

 

中午出發,到了機場夜已如墨,航班櫃台可以開始辦理出境,推著推車,小羽安適的坐在我們倆的大背包上,三不五時和身邊往來的旅人們招呼,儼然已在路途。

巧遇著關注我們臉書頁的朋友,小羽笑著吻別,然後是不能免俗的去一趟7-11解決晚餐,儘管是一般台菜便當,也將滋味存入行囊。

幾番路途,念著家鄉味,儘管飄盪都不至流離。

 

 

午夜的飛機起降,降落在克拉克機場的時候,停機坪是一片的漆黑,通過漫長的入境,身邊是韓國國家籃球代表隊的隊員,你抱著孩子,時不時和我聊上幾句,無聊的等待並沒有耗損我們甫出發的心情,不想在夜深費神,隨意的搭上了計程車前往最近的市區,挑了一個簡單的落角處,像一個稱職的旅人不認床的躺著就睡,那一天無夢,只記得浴室沒有熱水。

我們已選擇踏上異鄉,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