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懂,但現在我也已經到了會說這句話的時候了。

「當學生真好」。

 

從懷孕時上餐飲課程,產後考上了中餐的丙級執照,放育嬰假的時候也去上職訓的電腦設計課程,直到復職,因為業務需要而上的母乳哺餵和醫療相關教育課程。

我離開了工作,沒有當上廚師、設計師,也告別了護理師的身分。

 

為了自由,你願意放棄什麼?

 

孩子整夜小小聲的咿嗚啼哭,不知道是因為長臼齒還是因為水痘疫苗,或是任何不知名的細菌病毒作祟,一陣發燒一陣退,不時抱著摟著安撫著,直到天濛濛亮我才和疲憊的孩子一起睡著。

七點多,你喚醒了我,連著頭暈和不適應日光的而疼痛的眼睛。

看了看熟睡的孩子,一室寂靜,我利索的換衣和你出了門,聽著廣播節目,你送我到現代地政上課,買了杯咖啡,包包裡沒有手機,我面對新的課題,投入法規條例交織的龐大架構裡,我啜著熱拿鐵,想著你曾經手把手教導過我的一切,思索著套用案例去記憶這些死板的文字,偶爾發呆,想想你,還有孩子。

 

四天的課程,你曾來接我下課,還有朋友送我回你的公司,但我很喜歡,下課的時候,天氣不冷不熱的黃昏前,步行一小段,搭乘高雄捷運,在美麗島站轉車,然後步入農十六凹子底公園,慢慢的,彷彿踏著荏苒時光走向你,看著身邊熟悉的霓虹燈與車水馬龍,我都還記得這片土地以前的模樣,但已經不復見了。

 

拿到了新的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跟著你去了很多地方看房子,我並沒有投入新的工作,就只是學習,醞釀著更多的力量等著有天能幫助你,我們時而討論,時而分享。

是伴。

 

 

新物件介紹:高雄新興區/捷運美麗島/翻新店住/物件編號:YC0393552

高雄買屋賣屋請找賴賴夫妻 ( 0982-623-90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