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了一整天的書,其實是有些挫折的,傍晚你來接我回家,平時我們都會點盤炒青菜和炒羊肉,一碗熱湯一起吃,因為不餓,所以我提議吃點鹹酥雞,孕吐隨著四個多月改善之後總是嘴饞的很,等著結帳的時候,你去旁邊走走,回來時你指了指旁邊小店家說有在賣𩼣魚湯,我說一碗七十元省下來吧,你說「怎麼能讓老婆盡吃不營養的,妳喜歡喝湯,先過去點坐著等我」。

昨夜,高雄的秋冬之際天氣是很舒服的,一點點涼爽的感覺,伴著熱呼呼的味噌魚湯和簡單的炸百頁豆腐與四季豆,你說著今天公司發生的事情,我國小同學的媽媽去公司委售等等,我說著唸到土地增值稅還有這次考試準備的瓶頸,牽著手走出小店的時候天空開始下起小雨了。

我緊靠在你身邊,覺得很幸福。

 

在台灣,或是去旅行,因為我喜歡喝湯的關係,如果不會很餓,常常我們會點一碗湯麵一盤燙青菜一起吃,然後在分給小孩,但是每次你都吃的比我少,有時說不餓,有時說我要哺乳需要營養,現在說我懷孕云云。

或許是旅行養成的習慣,我們並非沒有錢多買一碗麵,但食物不該浪費,一起吃完等等還能吃不一樣的東西,分食就像是一種默契,更多的是我們注意彼此,有時我餵你,有時你要我多吃一點菜,想來都暖。

一個女人該用怎樣的標準去選擇一生的伴侶,我覺得不論怎樣的條件都是不容易滿足的,但我清楚知道,女人想要的就是男人眼裡的唯一,生活可以嬉鬧有趣,有人在乎疼惜,這不是身高一八零或是財產幾個億可以衡量的,我要的就是這樣的你,會為我煮一碗蛋花湯(就算整把菜都沒切放進去),會買一碗魚湯替我暖胃,就足以一生了,我有信心。

 

今天早晨,我坐在小小的空房子裡,室內一片明亮,窗外是高雄的母親河緩緩流過,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以愛之名,不遠的地方是高雄美術館的綠地,四周很安靜,是我想像中家該有的模樣。

塵埃落定,只想說聲謝謝。對你,和妳。

 

我們樂在樸實的生活,也樂在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