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問我最喜歡的書是什麼,愛看書學姊的習慣,所以我才真的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

直到幾天後我才發現,答案一直都在的,因為最簡單所以最美好,對嗎?

這本書,認識你的時候我還是個孩子,必須藉著注音符號才能勉強的一知半解著閱讀...

現在閉著眼睛,也能認得你的樣子,第五個星球好小好小,只有一盞路燈與點燈的人,像我喜歡的那樣,總是在路燈下,靜靜的端坐著。

我和你對話了幾十遍,或許更多,但我的書櫃裡,總是少了你清新的身影,

或許是那一次的午餐約會;誠品書局漫步的夜晚;你核桃色書櫃的一落;小姪女的童書...

每一次與你相遇,都像是第一次。

 

讓我為你閱讀,我和我的小王子,如果你有一個午后,或是一杯熱茶。

 

 

小王子

作者: 安東尼‧聖修伯里

 

「你們很美,但你們是空虛的。」小王子仍然在對她們說

「沒有人能為你們去死。當然嘍,我的那朵玫瑰花,一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可是,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因為她身上的毛蟲是我除滅的(除了留下兩三只為了變蝴蝶以外)。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於是他又回到了狐狸身邊。

「再見了」小王子說道。

『再見。』狐狸說。

『諾,這就是我的秘密。很簡單: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真實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

「真實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重復著這句話,以便能把它記在心間。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小王子又重復著,要使自己記住這些。

『人們已經忘記了這個道理,』狐狸說。

『可是,你不應該忘記它。你現在要對你馴服過的一切負責到底。你要對你的玫瑰負責…』

「我要對我的玫瑰負責…」小王子又重復著…

 

 

相關閱讀: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