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小錢花到極致,將低預算的旅行走到最遠,在小空間裡創造出舒適感…

我用我的人生故事,說一個「人有無限可能」的真理!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主臥室變動不算多,動線也沒改,但簡單一點都不簡單,先來張對比圖

S__12132401.jpg

這張圖有沒有一種住宅大改造節目的既視感 XD

既然說買到的是小三房,主臥室必然也不可能大到可以奔跑

這是一個約四坪的房間,有原有木作整片床頭裝潢(可怕的床頭板髒汙)

床尾就是衣櫃跟電視櫃,找不到原來電視櫃的圖,加減看一下拆掉電視櫃後的樣子

香榭麗緻_200101_0025.jpg

越小的空間,越需要規劃,這跟越沒有錢,越需要理財是一樣的

如何在有限的資源裡創造最大價值,是我的本事(一直誇自己,拜託不要轉台 >_<)

這是最原始的規劃圖,既然都要拆了,想要整個重做裝潢

因為沒有辦法擁有獨立的書房,但我們兩個都需要桌子,所以設計上想讓空間運用不要有任何浪費

S__11927556.jpg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

啟文看完平面圖後,說他一定要有電視!還有主臥室風水很重要的就是青龍、白虎

主臥室講求相對與平衡,簡單來說就是希望床的兩邊都要有床頭櫃(桌)

他說比如原始格局裡,龍邊是一個超大梳妝台,虎邊是一個和床高度齊平的小床邊桌

加上後來我還是決定要拆掉原和室重作,預算考量之下打算拆光還他乾淨之後再用家具布置

主臥僅保留衣櫃~拆拆拆~~~

香榭麗緻_191227_0021.jpg

拆除的時候很療癒,但一拆除之後就很有可能發現新的問題 QQ

因為裝潢後面會是什麼沒有人知道,跑得亂七八糟的線,或者像這樣…

冷氣排水管沒有完全埋到牆裡(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香榭麗緻_191227_0023.jpg

突然可以明白為什麼這整面牆要包好包滿,但本來的裝潢髒了舊了一定要拆

拆都拆了,來我們複習一下人生金句「遇到問題,面對他,處理他」

老師傅建議就切齊包起來,但我不甘心,本來詢問了朋友,想說不然請水電來烤管子

烤軟之後壓進去然後再補土填平,後來評估突出約一半,不可能完全壓進去

所以老師傅處理大半輩子的裝潢,他的建議還是很實在的

包這個管是多做的,老闆人很好沒跟我多收錢,我還龜毛的請老師傅幫我修彎角

拆完後留下許多裝潢釘痕與管線外露的牆壁,來吧,幹活了~

牆壁有洞一定要補,而且要補平,油漆才好看

 

S__12132402.jpg

輕裝修界裡有人說過最簡單的改變居家感的裝修就是油漆,其實光是把裝潢拆光重新油漆

還給房間清爽感,就像一張白色的畫布,擺設與布置充滿揮灑的樂趣

裝潢退場後,還需要大清潔,不知道每個人的家裡是不是都有家事小精靈

這時候就需要招喚家事小精靈出來嘍~~~就決定是你了(疑,這是寶可夢吧?)

給兩塊抹布,讓他們比賽誰的抹布最髒(家長們還不快學起來!)

S__12107798.jpg

裝潢期間我苦思許久,早已決定捨棄床頭櫃,但要在僅有318公分的牆面擺上雙人床加兩張桌子

找家具也耗費了一番心血,直奔彰化朋友的家具工廠,最後挑了木皮帶灰色質感的

設計較簡約的兩個梳妝台!沒錯,這兩張桌子都是梳妝台

主要是我們希望兩張桌子設計要是一致的,而書桌很少有同款不同大小

梳妝台桌面較短,但我的鏡子後方有收納,可以擺放直立式的保養品,開放空間放香水跟樂高~

椅子也是一組的喔,椅面下可以收納,啟文那邊將鏡子拆掉,桌子略為往外拉,擺上蘋果電腦剛好

重點還可以搭配同款的床組,床底加價選了有抽屜的增加收納空間,小宅收納太重要了!

床頭板的繃布是貓抓皮,不怕髒不易破損,可以用濕布擦拭,跟我的椅面是一樣的

這是家具剛擺入的樣子,分毫不差,完美的讓我又想誇我自己(到底有多需要誇獎啦XD)

香榭麗緻_191227_0039.jpg

窗簾一樣是PINPPER–拉鍊窗簾,床單是我們愛用開過好幾次團的天絲寢具,啟文椅子是優渥實木的泡芙椅

主色調是淺木色,搭配些粉色系,你看看,是不是感覺很好

香榭麗緻 我們的家_191227_0027.jpg

再來一張角度能拍到房間全貌的,簡單不簡單的小小主臥室大變身,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就是這樣

巧思是衣櫃側邊貼皮當初就選了略帶灰色調的木皮,跟家具完全無違和~

香榭麗緻 我們的家_191227_0028.jpg

衣櫃旁本來就有一個小電視櫃的位置,當初拆完線路外露,請師傅幫我跑衣櫃後再貼皮

電視壁掛,電源線與電視線開的位置留在電視高度下方,所有插座高度位置都在現場跟老師傅確認

左邊一樣是拆完坑坑巴巴的牆壁,右邊是補土、二次補土、磨平、上漆~

S__12132403.jpg

把舊家的IKEA四格櫃先暫放在這裡,矮的黑色櫃子較小巧,上方一致是黑色電視

低矮的黑色顯瘦感,減低開門看到衣櫃的壓迫,從門外看進來的感覺

香榭麗緻 我們的家_191227_0030.jpg

衣櫃是原有的帶黃色的木皮,為了讓視覺感更好,電視牆的顏色是藤色

Lighto光印樣和Sunny背包流浪記的聯名小燈箱放在啟文桌子,大燈箱毫無違和的放在四格櫃裡

房間一定要有電視,睡前能夠躺著看電視是啟文的小確幸~結婚這麼多年終於實現了

香榭麗緻 我們的家_200101_0015.jpg

小房間,也很好 : )

S__12132404.jpg

 

裝修系列文:

裝修|簡約北歐風小客廳、餐廳及買房二三事

裝修|和室大改造變成夢想的兒童房

裝修|兒童房、衛浴洗手台改造,談保留裝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臥室 輕裝修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