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百歲生日,今年的紅帖特別多,產房的生意特興隆,許多人在百年選擇手牽手步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討一個百年好合的吉利,踏入婚姻,許諾終生的幸福,以愛為名。

  在你出國以前,我們逛遍台中與高屏的禮服店,在網拍的眾多選擇裡挑選了好久,最後在台中的逢甲夜市裡尋覓到米白色的長禮服,很典雅,我一眼就喜歡,順手也帶上一雙簡單的不帶任何裝飾的純白色高跟鞋。然後是遍尋不著合適的頭飾,最後在林草莓的巧思,選擇了容易塑形的硬質緞帶,親手為我編造了這朵金色的緞帶花。值得一提的是我買了人生第一隻粉紅色的口紅,被賴老爺笑了半天,因為我連Skin food和Etude house都不知道是什麼...

  這是一個小小的秘密計畫,喜歡旅行與攝影的我們,想要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特別的國度、特別的人,創造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回憶。

 

  我要離開台灣的前夕,參加了表哥的結婚典禮,他們愛情長跑十幾年,始終如一,很令人羨慕對吧?在這個瞬息萬千的世界裡,能聽到這樣幸福的消息,真的很不容易。女人最美的三個時刻,便是結婚、認真、為心愛的人哭泣。見過動人的眼淚,感覺自己的心底也被這樣清澈的洗滌,給予祝福的同時自己也對愛情成長,或許,愛情讓我們受傷,即使如此,還是要愛...(節自《妳為何哭泣?》一文)

  次日收拾行李的時候,那種感覺說不出的感動,混合著期待還有對美麗的自己懷有憧憬,將鞋盒充當置物盒,放入新的高跟鞋、緞帶花、一些黑色髮夾、珍珠項鍊放入透明封口袋中置入,鞋盒右上角那一個小瓶子裝的乳液是唯一的保養品,最後在鞋盒的剩餘空位裡裝了一些新貴派和北海道戀人的巧克力牛奶棒,充分的利用了每個空間做收納,並且將鞋盒放入大包包的最下層放鞋子的隔間,就這樣完成了化身新娘的事前準備。

  請各位觀眾不要轉台,我知道這樣的事前準備好像很潦草,不過是把鞋子和緞帶花擺進去,然後還放了一堆零食,連我自己看到這一個盒子都有嘲笑自己的欲望,畢竟換好禮服,髮型隨意的盤成包頭,加上側邊緞帶花,然後抹上乳液塗上口紅,最後是穿上高跟鞋,大約五分鐘可以搞定的行程,行李能收拾的多浩大?

  身為一個背包客,帶一雙高跟鞋和大朵的緞帶花,我想也不多見吧!

 

 

  沒錯,這朵緞帶花是從上面的盒子裡變出來的,硬質的緞帶讓花朵並沒有因為鞋盒的小空間而受到擠壓,好折好收又好看,而且是唯一,具有紀念意義,現在這朵花收在書櫃裡,鮮豔了一整個書櫃的氣息。

  賴小婷最喜歡拍攝與被拍的人體部位,手。賴老爺應我的要求拍下了這張照片,顏色和構圖都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