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一旦出發了,再遠,也不過是一段路。

剛剛婚宴後,元旦低調的一起過了,2013年初,母親病了,婚假期間我伴著孩子哪裡都沒去,直到返回職場那天,母親出院,接著孩子也病了,起初以為是季節性的感冒不以為意,過了幾天燒燒退退的日子,複診的時候我抱著精神旺盛但仍發著高燒的孩子一起照X光,後來發現有中耳炎的情形,每天要定時服藥,孩子有時表現得很容易,有時則像是考驗,折折騰騰了快兩週終於快好了,但接著身為護理師的娘,輪著三班,也沒有倖免的病了。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偶爾一起看場電影,吃著甜的爆米花,散場後討論劇情,一起喝啤酒吃鹹酥雞,聽著廣播在房間裡各自沉默,一起替孩子洗澡泡著熱熱的水,替我一絲一縷吹整著髮,許多時後,會有孩子的笑聲,或者哭鬧,那首歌唱著「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但我們相處了這些日子,發現婚姻並沒有為我的人生帶來太大的變動,數一數婚姻的第二年,仍然淡淡的過著尋常不過的生活,只是睡前你會在床頭櫃擺上一杯水,在我的腳下塞一顆胖枕頭,關上燈,親親額頭。

我喜歡這樣的牽絆。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婚禮前,某一天我們逛著夜市,天氣很冷,遠遠的就看到糖果攤販擠滿了大人和小朋友,周圍是五彩繽紛的氣球,那時我並沒有帶走糖果或是任何一朵氣球小花。

後來,我試著問,嘿,是否有人會製作這樣的造型氣球呢?我只想要一朵花。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覺醒來,並沒有永夜的芥末日,孩子和你都在,昨夜晚睡了,我們接吻,也說了我愛你,中間橫亙著我們愛的第三者,就像每一個旅徒中的結尾一樣,有很多很多的話,可以聊到很晚很晚,我們想起在會安的那幾天,彷彿還有生啤酒和越南咖啡的微醺香味,於是旅途是真的結束了,但有些情感,是在經歷過一些什麼之後,才會更珍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 馬致遠《天淨沙秋思》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距離旅行結束,也不過一個月多一些,記憶還是熱的,但我們都已投入工作崗位上,相處的時間少了許多,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很多時後,我們只剩下夜裡相伴的呼吸聲,各擁夢境。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距離你兵役期滿退伍不過短短三日,我們一點一滴的收拾著行李,處理雜事,才覺得你回來了,回到我身邊。

又一次,到了說「早安,晚安,路上小心」的時候了。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產假八週,年假十天,育嬰留職停薪六個月,從小王子誕生以來,我已經日以繼夜的陪伴他這麼多個日子,看著他學會翻滾、長牙、爬行、站立等,這幾日看著他搖搖晃晃的扶著床沿走路,邁開的小小步伐,令我紅了眼眶,一轉眼,旅行也結束了,辦妥復職的手續,在一個忙碌的週一開始上班了,將近三年沒在病房服務的日子,並不真的那麼陌生,在學姐的帶領之下也漸漸的熟悉工作內容,下班之前聽見胎兒心跳聲的時候,我都快忘記我的小王子也曾經那麼小,歲月不待人,現在才知道,那些年少青春是真的離我遠去了。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夏天的台灣,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我們從屏東佳冬的家裡出發,從楓港接台九線,一路北上,蜿蜒的山路,多半是翠綠風光,或者海岸,午後停留在台東縣豐源國民小學,那時天氣萬分晴朗,天空湛藍,軟綿綿的雲。

傍晚,下起了雨,不大不小,能淋濕衣服卻肯定不痛快的大小。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已經走了一半的路,抵達第五個國度,越南。

夜裡從胡志明市搭乘臥鋪巴士,晨裡就抵達芽莊了,溫暖而潮濕的空氣,藍天與海水粼粼,令我想起南國的家鄉。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是否覺得我很久不在了?那麼久一段時間,未能妥善的留下一些隻字片語於這,讓你尋我。

結婚生子也宛若旅行,會有那麼一段時間,專心的逃離,很難用文字解釋那些旅行中確切的情感,但我想誰愛誰,都沒有差別的,只要去愛了,無所謂對錯,儘管往那深處去探索,儘管吶喊與跌撞!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2/2/12甫出生的你,小小的小小的。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常常想起這裡,還有那些旅途間的愛情故事。

傳聲柱的那一端,你輕輕的說著「親愛的,原諒我好嗎?」對角的柱子另一端,我靠著妳的臉龐,分享妳得到歉意後的笑臉。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一次,我們坐在老舊的沙發,燈也不是太亮,電視還是方方正正厚重的一台,午睡時間眼睛疲軟,一部看了N遍的老電影,還是捨不得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偶爾,會有一個不太愉快的開頭,請別介意,這並不是一個傷心的故事。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