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算忙碌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矮凳上,批著外套仍然覺得有些冷的開刀房,右手拿著手機說了好多好多的話,應是溫柔的語調,安慰並不算困難,每一個人都會有瓶頸,都會有不知所云的撞牆期,這很正常,重點是妳做過些什麼,又要怎麼讓自己好過,若只是需要有人站在妳身邊相信妳可以做到,我不吝嗇給予,那麼妳就不會令我失望,結束對話的時候,沒有人皺眉,我喜歡這樣。

唯有在自身抽離當下的時候,能客觀的面對所有問題,以為到極限了,其實並沒有。

 

莎士比亞的名劇《哈姆雷特》的某一句台詞「人真是大自然的傑作!理性是多麼的高貴!又多無窮無盡的另人驚嘆!行動起來有如天使!知所以然時又是多麼類似天神。世界的美麗!動物的典範。然而在我的眼裡,這塵土之驅究竟意義何在?人一點都不得我歡心。」

人啊,兼顧黑白又游走在灰色地帶,我們是誰?又誰都不是。

牙一咬,就過了。

 

 

 

在酒館裡,我問過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嗎?你說不會一開始就知道的,當原本的世界崩盤之後才會知道什麼是不要的,所以懂了珍惜。

這句話並不是答案,而是人性,若不是知道什麼是不要的,便是不能控制的慾望與貪心,什麼都想要,就沒有不失去。

 

那時候奶奶病得很重,所以你看過我的溫柔,更見識過我的兇悍。

現在的醫療環境並不算太好,但我想仍不算糟,今晚和老同事的晚餐,談笑風生,小孩都長大了,雖然忙碌了一點,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我們可憐那些曾經旁觀的上位者,因為我們擁有慈悲的原諒,全然的理解沒有工作不辛苦,沒有錢好賺,但選擇了之後仍然要繼續走下去,這是良心事業。

若有一天我逃了,或許安逸的牧羊,好嗎?

 

 

 

陪妳看著韓國的綜藝節目,手裡抱著一顆抱枕,腳裡在夾一個,斜躺在沙發上,靜止的模樣讓陌生女孩以為我是假人,所以我走來走去,遇上一塊藍色綴有紅花的布。

 

小巷弄莫名的感傷了我,路邊的岡本茶飲沒變過,妳睡臉惺忪的站在門口等著我,笑容完美的備妥新的拖鞋,電視電腦音響冷氣怎麼用,沐浴乳洗髮精放在哪裡,一堆即可沖泡的飲料還有餅乾,換洗衣物放在床上。

始終帶著默契的,像是回家一樣,可以討論最近的人生,那些愛與夢想相關,可以說晚安。

妳說「若我來得及,明早我下班幫妳買早餐。」

 

 

 

金曲是從A-Lin唱起《說了再見》開始看的,並不算認真,夜深的情歌喚醒了許多的記憶,過去的與過不去的。

當我不能言說的時候,就保持緘默。

 

偶爾,隨著心情變換FB上的自己,總有些自己才知道的規律,你曾問我,如果我們真心相愛,為何我還會從惡夢中醒來,你眼裡的悲傷我看過一次就沒忘過,那雙大眼明媚的瞳孔絕大部份時候總是隔著眼鏡灼熱著迷戀,每一個夜深你常看著我的睡顏,相片裡的我,沐浴在晨光,曾經睡的那麼甜。回不去的那一天...

姑且將現在的我視為一種流浪,容我用寫作安慰我無邊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