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一旦出發了,再遠,也不過是一段路。
  • Jun 24 Fri 2011 23:21
  • 以文

甜:輕舟已過萬重山。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是假日,早上醒來的時候,房間的冷氣與風扇製造了夏季裡的涼爽,蹭著被子許久,緩和那些夢境帶來的疲憊感,更衣刷牙洗臉離開家門的動作一氣和成,不記得廣播電台的那位主播說了些什麼或是播放些什麼歌,車子在移動的過程裡我始終保持著安安靜靜的,踏入議員辦公室的時候,姊姊笑著招待我,大哥也忙進忙出的,連交通隊的小隊長都來了,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擦撞事故,姊姊說「我們家的玉婷」的時候,那個握著我的手指導我寫毛筆的妳,那個和我一起嘻嘻哈哈討論旅行與攝影的妳,將我視為朋友般疼惜,滿滿的感動著。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行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曾和我一樣,遠遠的透過鏡頭看著那些孩子們,無邪的笑臉與依賴,毫無保留任性而純真的愛,被家的感覺燒紅了眼框。

  親愛的,我常這樣。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恆河夜祭之後,耳朵還殘留著莊嚴吟唱,眼睛還能看見每個人臉上的純淨表情,老婦向我走來,眼神與我交會,沒有強迫推銷與廝殺般喊價,我們並肩站在河階上,慣性的轉頭無聲的詢問你,你說「我來了瓦拉納西三次,每次看人家點都沒有去買過,我一直在等妳來」,五盧比的小花盤搭配一個小燭,一盒火柴,從老婦的手心遞過來,異國的畫面一瞬間美好的令人屏息,莫名的。

  我想是因為,我買的是一個願望。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18 Sat 2011 23:25
  • 安慰

不算忙碌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矮凳上,批著外套仍然覺得有些冷的開刀房,右手拿著手機說了好多好多的話,應是溫柔的語調,安慰並不算困難,每一個人都會有瓶頸,都會有不知所云的撞牆期,這很正常,重點是妳做過些什麼,又要怎麼讓自己好過,若只是需要有人站在妳身邊相信妳可以做到,我不吝嗇給予,那麼妳就不會令我失望,結束對話的時候,沒有人皺眉,我喜歡這樣。

唯有在自身抽離當下的時候,能客觀的面對所有問題,以為到極限了,其實並沒有。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屈著完全赤裸的背

任晨光佔有了我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陣子,手心沒接過孩子的重量,很不習慣,偶爾聽見孩子初初哭泣,總會有極短的時間笑了一下,然後繼續手邊的工作。今年度的醫院員工旅行,挑選了一日的行程和我妹妹一起參加,參觀的景點不特別好玩或者有趣,去了哪裡看過什麼東西說實在話,我記不得。

  這一年,吃了幾個彌月蛋糕,看著身邊的朋友結婚,肚子大了,孩子生了,幸福驕傲的眼神藏不住,分享是一件很特別的感動,每一個人的人生選擇都不同,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求學成家立業,平凡不過的幸福常常局外的我看著看著,感動就滿了,略微心疼的。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灣的百歲生日,今年的紅帖特別多,產房的生意特興隆,許多人在百年選擇手牽手步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討一個百年好合的吉利,踏入婚姻,許諾終生的幸福,以愛為名。

  在你出國以前,我們逛遍台中與高屏的禮服店,在網拍的眾多選擇裡挑選了好久,最後在台中的逢甲夜市裡尋覓到米白色的長禮服,很典雅,我一眼就喜歡,順手也帶上一雙簡單的不帶任何裝飾的純白色高跟鞋。然後是遍尋不著合適的頭飾,最後在林草莓的巧思,選擇了容易塑形的硬質緞帶,親手為我編造了這朵金色的緞帶花。值得一提的是我買了人生第一隻粉紅色的口紅,被賴老爺笑了半天,因為我連Skin food和Etude house都不知道是什麼...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妳說那是一種能感染人的幸福,寫在陽光的日子裡我的生活之後,語氣像由衷的羨慕著什麼,或者惋惜著失去過什麼。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Jun 12 Sun 2011 23:42

彷彿是哀傷了許久/喧鬧的寂寞開出了繁花

你捧著心兒問我何處是天堂?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驚訝於你的筆,大楷。

沉靜的俐落的在紅紙上款款,隸書與行書甚至篆體字,大器芳婉,而後來,你持著我的手,懸腕,一筆一劃的練習著,像是回到記憶裡的孩時,母親手握著小手心提筆寫字,那般的平凡與溫暖,在什麼都不會的時候,能有誰教導文字的美,不帶一絲雜質的,我虛心學著。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n 08 Wed 2011 23:52
  • 讀我

「這幾天,雨常來,我也常去看妳的文字,有種被療癒的感覺,信不信?」

「讀妳的文章,溫習到許多年輕的片段,以及跟我完全無緣的精采,很高興能在一個青春的舞台,與妳擦肩並行。繼續勇敢下去,我不吝嗇為妳鼓掌 :)」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結束印度為期不長不短的旅行,心裡滿滿的,承載著許多許多的回憶,有些倦怠是那時候的心情,沒有即將返家的感覺,旅行的步調仍是微微的加快腳步的,就這樣的抵達了泰國曼谷。

  下飛機的時候,天氣是舒適迷人的時間八點,我掩不住飛行的疲憊打了一個哈欠,揹著大大的背包,似乎是旅人的金髮男孩給了我一個早安,在旅行的時候遇到這樣的微笑,有那麼一秒鐘我是被迷惑的,但你就在前方,回頭拉住了我的手,往落地簽證的方向走去,而我除了那一句早安,其他的對話都忘了,因為你手心的溫暖。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她彷彿與塵世無關

不隨時間的跨越與跳躍/不隨日月的潮汐與浪濤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十七歲那一年,是我第一次騎擋車,兩錶的野狼傳說。曾經我問過橘子,有沒有後悔過買野狼,因為不方便帶東西,他說不會,我問為什麼,橘子說:「因為妳也喜歡。」

  專科那時候學姐總是會開車送我上下課,直到她畢業,我也開始自己騎車上學,後來許多時候,我喜歡騎著野狼,這是那一台狼傳的鑰匙,紅色的螺絲起子鑰匙是橘子自己親手完成的。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