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一旦出發了,再遠,也不過是一段路。
  • Jun 01 Wed 2011 21:45
  • :)

「妳知道嗎?我很想去非洲。我第一次跟啟文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就跟我說起妳。」這是我第一封寫給妳的信,所以妳昨晚在FB說的並沒有錯,是非洲勾引了我。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是勇敢的一天,到達菩提迦耶之後我們簡單的進食午餐,當然挑選了很道地的印度食物,選擇性的忽略那些飛來飛去的蒼蠅和不太乾淨的烹飪環境,我們和當地導遊聊了一段時間,老樣子賴老爺在旁邊涼涼的看我誠懇的談價錢,最後以350盧比的價錢買了有三個景點的雙人行程,此行程原價500盧比,我覺得很超值,那是我在印度買得最划算的交易。

  一條長長的道路,車輛不算太多,道路兩旁不知名的樹木,之外的河岸已經乾枯。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又在收拾行李了:)」星期六0:00,現在才發現是在如此奇妙的時間點在FACE BOOK公告收拾行李的動態,那時候的我,是自由的。

  20個人給了我讚,4個人告訴我台北正在下雨,有人祝福我旅途愉快。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妳整理好行李,早上我答應了日本男生要一起吃晚餐,吃飽了晚一點要去車站。」你說完似乎離開了房間去找一個GH裡的角落,只有那裡有無線網路,然後你替我回應了我媽的掛念,你告訴我的家人你已經與我在印度會合。

  我將拿出來的衣物一件一件的放回去行李裡面,安安靜靜的。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準時發車的火車,一分鐘之後,踩著七公分的高跟鞋,在月台間狂奔,喘氣與心跳加遽的心悸。

當世界靜止。我在移動。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早晨,離開房間,天井小廳裡的旅人群聚,三三兩兩的對話,如果你願意,這裡可以交換任何的訊息,甚至是一段愛情。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對泰戈爾的憧憬,源自於對文字的美感天生的敏銳,在我對印度全然陌生的時候,我踏上了不斷迷路的旅途,若無旁人的佇立在加爾各答的街口,為了與夢想中的泰戈爾相遇。

  聽我說,這是一個迷人的故事。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老太太告訴我故事的時候,臉上滿是風霜,笑著。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每天揹著大小背包長時間的步行,有時穿著帆布鞋,有時夾腳拖鞋,在瓦拉納西更曾穿著高跟鞋走上一整天,我以為護士這個職業的專業訓練之一,就是很耐久站與步行,一直到旅行快結束之前,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一路走到底。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轉開了妳房間的門,手背探了探妳的額頭,微微發燒,倦倦的睡著,將點滴關起,僅可能的將動作放的很輕很輕,將針頭從妳的手上移開,在血滲出之前用棉球壓緊,替妳整理一下被子,離開妳的房間。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點離家的清晨,冷冷的空氣中帶有霧氣的朦朧,山林間的小鳥或者小蟬或者小蛙們,吱吱喳喳的聲響此起彼落,淺淺的藍,是我目光所及的色彩。

遠方的里嶺橋上燈火亮著一整條道路,通往藍與淡藍之外的彼端。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黑色的雪紡紗,深藍綠色的小直筒牛仔褲,黑色高跟鞋,鑽石項鍊,長髮不綁,眼瞳黑白分明,我。

今晚為你調一杯酒,我喚他「黑色星期五」。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May 12 Thu 2011 23:38
  • True

  妳坐在家裡的窗戶旁,夜裡的晚風還算涼,我看著妳單薄的肩頸暴露在空氣裡,很想替妳蓋件小毯子,那時候的我並沒有這樣做。

  我只是看著妳。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一間房間,像一片海洋,你說,你喜歡,你知道我也喜歡。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為我煮一杯咖啡好嗎?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在餐廳裡,熱切的討論著終有一天要擁有一家自己的店,有一整面的書牆,一整面的照片,我們說著說著,約好印度的旅行要比賽誰能捕捉到最美的照片,我們都胸有成足,我們都相似的對於擅長的事物保有某種程度討人厭的自信,賭注是贏的那一方可以在相片的那一面牆多擁有一些空間,其實,是一個有趣卻未知的賭局。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